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索引号: 所属主题: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成文时间: 发布时间:

泾川县保障农机安全助力春耕生产

今年来,泾川县坚持以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总抓手,强化安全监管,消除事故隐患,扎实推进农机安全管理,积极助力春耕生产,全力确保农机作业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四长责任制”要求,成立农机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将农机安全各项指标纳入乡镇年度重点考核内容,逐级签订《农机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靠实管理责任。截至目前,组织乡村干部与农机户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2710份,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安全监管网络。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把宣传教育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全县农机管理员培训班,开辟“农机安全电视专题栏目”,组建“春耕农机线上服务站”,开展送安全下乡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春季农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今年以来,共举办培训班10期(次),印发宣传资料15000多份,发送手机短信1.2万多条,受教育群众1200多人次。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组建农机检审验工作服务队,深入乡镇开展农机安全知识培训和农机检审验工作,全面排查治理农机安全隐患,有效保障了春耕安全生产。今年一季度,共检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1751余台,检验率达到40.3%,农机驾驶证换证审验121件,新增登记农业机械63台(件),完成检查农机作业状况172台(件),排查农机安全隐患5处并现场整改,农机生产安全保障率进一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