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索引号: 所属主题: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泾川县政府办
成文时间: 发布时间:

泾川县“四抓四到位”加强驻村干部管理

今年以来,泾川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驻村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紧扣全县“2168”发展思路,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强化激励保障措施,督促引导驻村干部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中接续发挥作用,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一是抓责任落实,制度健全到位。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和县级领导联乡包村制度,优化调整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县级领导牵头抓总、组长单位统筹协调、帮扶单位倾力帮扶、乡镇全力落实的四方责任,全县37名县级领导带头深入包抓乡镇帮扶村研究指导帮扶工作,14个组长单位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督查考核,推进帮扶任务落实,各级帮扶单位及帮扶责任人开展帮扶工作992次5.69万人(次)。

二是抓督促检查,日常管理到位。制定印发《泾川县驻村工作队考核管理办法》,明确帮扶重点,量化考核指标。采取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集中开展督查检查4次、落实“钉钉”视频电话抽查5次100人(次)。督促乡镇充分发挥属地管理责任,引导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学习、例会、公示、考勤、报告等日常管理制度,落实吃住在村、工作到户、帮扶到人,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抓能力提升,培训学习到位。坚持“实践和实战”导向,“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组织全县275名驻村帮扶干部参加全省帮扶工作视频培训和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工作培训,举办全县驻村帮扶干部及项目管理培训班,围绕驻村工作队考核管理、特色产业、住房安全、项目管理等政策内容,培训乡村振兴干部5期1100人(次)。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累计开展村内练1300场次,乡内比102场次,县内赛3场次,切实提升了乡村干部服务能力和本领。

四是抓保障措施,关爱激励到位。坚持政治激励、精神鼓励、物质保障相结合,多方改善驻村工作队员生活条件,及时足额拨付生活补助、通讯补贴458.984万元,落实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经费182万元,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健康体检275份,消除驻村工作队员后顾之忧,激发他们干事激情,全面保障帮扶干部安心驻村、真心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