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索引号: 所属主题:
发文字号: 发文机关:
成文时间: 发布时间:

泾川县“三个一”措施努力加快进民生实事办理

今年以来,泾川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惠民实事办理作为回应民生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举措,压紧压实责任,细化落实举措,确保实事办理取得实效。

一是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尽职尽责办实事。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省列10件、市列9件和县列10件为民实事,及时召开交办会议,认真研究实事内容,逐项制定印发《2023年省、市列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全面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包抓、一个班子落实、一套工作方案推进的包抓工作机制,将办理任务分解到部门、细化到岗位,做到定领导、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限、定目标,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二是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考量”,用心用情办实事。坚持服务功能与群众需求相结合,广泛收集群众对民生实事办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实事办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衣食住行”等重点民生领域,了解群众需求,听取群众建议,综合考量发展水平、财政能力、区域平衡等因素,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确保目标实际、承诺兑现。目前省列10件、市列9件和县列10件为民实事中,分别办结5件、3件、2件,下剩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党原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县养老服务中心等实事正在加快办理,年底前可全部办结。

三是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高质高效办实事。坚持政策向民生聚集、资金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围绕学前教育“入学难”、义务教育“大班额”及群众看病、养老等热点问题,定期召开实事办理协调推进会议和调度会议,听取办理进展汇报,紧盯目标任务,协调解决资金、土地、项目报批等方面问题,对进展缓慢、进度滞后的实事项目,采取现场督办、通报反馈等措施,强化督查调度,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办理进度,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