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泾川 > 城乡建设

交通运输

  【公路建设】始终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支撑交通运输业发展的主动力,全力抓好农村公路建设。一是完成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共3项,总投资6917.41万元:①村组道路建设项目:硬化自然村组道路44条68.5公里、砂化产业道路35公里、修建水过面桥2座、完善道路排水配套设施,衬砌排洪渠12.6公里,总投资5529.86万元。②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完善公路标志、标牌、警示设施和护栏等安全保障设施13项155.22公里,总投资1131.35万元。③养护维修工程:对泾川至柏树等农村公路12.8公里路段进行维修处治,总投资256.19万元。所有项目于2020年7月底全面完成。二是针对蒋家大桥上游半幅旧桥主要承重部件损坏严重、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立即进行了桥梁技术状况检测,经县委县政府批准,对蒋家大桥实施危桥改造,目前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上游半幅旧桥拆除作业,项目总投资967.51万元,计划2021年6月底建成通车。三是投资681万元按照四级公路双车道、路面宽度6.5米的技术标准对新沟至凤凰景区道路进行改建,进一步提升凤凰旅游景区的品牌形象,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奠定了基础。目前已开工建设,计划今年11月底建成通车。

  【公路养管】以建设“四好农村路”为抓手,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公路管护网络,选聘乡村道路护路员500名,按照“定岗、定员、定里程”的三定要求,加强日常管护力度,乡村道路管养水平和路况质量得到稳步提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持续推进交通沿线环境整治,对地处城乡结合部的、车辆人流量较大、污染较为严重的合道坡、蒋丰坡、玉都坡和景观大道共计22公里路段,实行重点养护,坚持每周清扫二次;对泾柏坡、红河坡、长飞坡、高太路、高绍路等共计60公里路段,根据天气变化和路况需要进行随时养护;对其他路段进行全面巡查,随时发现问题,随时处理。今年累计清扫路面110次800多公里,清理边沟16公里、塌方23处,路肩打草、喷施除草剂30公里,清理路边垃圾46处,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了“畅、洁、绿、美、安”的道路通行环境。

  【道路运输与管理】把改进提升道路运输服务水平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客运站及客运企业等重点区域以及返乡、返岗等重点时段的投放和运输组织,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泾川县汽车站项目占地面积54亩,建设标准为一级客运站,总建筑面积26470.79平方米,概算总投资1.06亿元,2020年完成投资180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4880万元。目前站务楼正在进行内外装修、消防安装、玻璃幕墙等工程。积极争取资金10万元对225个村级停靠亭进行涮漆、维修、制作了客车运营信息公示牌,更好的服务群众出行。截止9月底完成客运量 107.91 万人,客运周转量5102.38 万人公里,同比下降32 %和下降36%;完成货运量153.11万吨、货运周转量45067.6万吨公里,同比增长2%和增长6%,公路运输总周转量45577.8万吨公里,同比增长5%。

  【交通运输执法】坚持把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重要抓手,高标准谋划,全方位宣传、多渠道摸排,强力度打击,着力提升行业治理水平,取得了良好成效。从严“治违”,优化交通运输环境,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43辆、不规范经营15辆,收缴罚款87万元。强化“治危”,维护公路安全畅通,依法处理非法占用利用公路12处、擅自开设平交道口2处,清理非公路标志牌4处,查处路损案件12起,收缴公路赔偿费4.3万元,发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116份。联合“治超”,规范道路运输秩序,联合县交警队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10辆,卸载货物2380吨。协同“治污”,改善区域大气质量,协同县综合执法局查处车辆脱落扬撒货物违法行为355起,发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355份,收缴罚款75万元。常态“抗疫”,压实行业防控责任,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6人(次),执法车辆148台(次);在班线客车停运期间,依法查处非法营运车辆53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