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县位于甘肃东部、陕甘交界处,因地处泾河川腹地而得名。全县辖14个乡镇,212个行政村,总面积1409.3平方公里,总人口34.65万人,常住人口21.56万人。总耕地面积67.4万亩,人均耕地2.1亩。历史文化悠久,早在40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境内就有人类生息繁衍,建郡置县历时2100多年,以西王母文化、佛教文化、生态文化为代表的特色地域文化交相辉映、独具特色。

[了解更多]

2021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影响,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扣“三新一高”要求,全力挖潜增效、纾困解难,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查看详情】

  【公路建设】始终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支撑交通运输业发展的主动力,全力抓好农村公路建设。一是完成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共3项,总投资6917.41万元:①村组道路建设项目:硬化自然村组道路44条68.5公里、砂化产业道路35公里、修建水过面桥2座、完善道路排水配...

【查看详情】